篮球竞彩app下载

【旗区动态】乌审旗:组织开展行政诉讼案件旁听庭审活动

时间:2023-12-27 10:30   来源:乌审旗司法局 下载
   为增强乌审旗行政机关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高行政机关行政应诉业务能力,12月25日,乌审旗司法局组织全旗行政执法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等30余人参加行政诉讼案件的旁听庭审活动。
  
  本次旁听案件为一起有关行政处罚的行政诉讼案。庭审中,原告、被告双方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就案件事实及证据、法律主体、案件性质、适用法律等发表意见,参加庭审旁听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严格遵守法庭纪律,现场感受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氛围,学习行政机关的应诉技巧。
  
  通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各行政执法人员不仅直观、全面地了解了行政诉讼案件的审理程序,更加深入对行政执法过程中程序合法性以及证据固定收集重要性的理解和把握,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对事实认定、调查取证、程序规范、法律适用等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执法活动。 
  下一步,乌审旗司法局将进一步推动行政执法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创新活动形式,将旁听庭审与行政应诉工作有机结合,做好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助推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