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竞彩app下载

乌审旗:乌兰陶勒盖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节前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4-01-03 11:06   来源:乌审旗司法局 下载
  在元旦到来之际,为严防脱管失控和重新犯罪现象的发生,近日,乌审旗司法局乌兰陶勒盖司法所提前谋划部署,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节前警示教育活动,确保元旦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
  在警示教育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矫正对象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重点讲解了社区矫正对象入矫到解矫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并结合实际,进一步强调了请假外出的程序及理由,对私自外出矫正对象从严处罚。之后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对象有哪些情形需要进行训诫、警告及收监执行,提醒矫正对象要严格遵守管理规定。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节假日期间做到以下要求:严格遵守外出请销假制度,对社区矫正对象请假外出严格进行审批,原则上一律不准请假外出,防止脱管失控;遵守每天通过微信群报告签到情况;保证定位手机畅通并做到人机不分离;保证不酗酒、不酒驾醉驾、不闹事、不参与违法活动和群体性事件,端正思想,严于律己。
  元旦期间,乌兰陶勒盖司法所将持续保持高度责任感,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工作,加强教育和引导,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的警惕意识和法律意识,确保元旦期间的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