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竞彩app下载

杭锦旗司法局全方位构建调解体系,打造“多元化、一站式”调解新格局

时间:2022-04-14 10:44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市域治理现代化,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在杭锦旗司法局的大力筹备下,2021年12月28日杭锦旗锦和调解中心挂牌成立。调解中心建筑面积406平米,共划分事项登记、案件受理、服务接待、会议培训、调解室、司法确认室等多个功能分区,现有调解员48名,其中聘请公检法司退休人员6名,是提供“一站式”调解服务的民办非企业机构。在杭锦旗司法局的大力推动下,该中心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方法促规范、整合行政资源解难题、融合司法优势提效力、聚合社会力量增公信”的经验做法,依托人民调解“网格化”建设,有效整合配置公证、律师、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信访等行政、司法矛盾化解资源,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推出“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纷”的法治产品,不断提升法治惠民的广度、温度和速度,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遏制在萌芽状态,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