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竞彩app下载

鄂托克旗司法局:寒冬送法入户 普法温暖民心

时间:2019-12-13 15:07   来源:鄂托克旗司法局 下载
  为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鄂托克旗司法局,自12月13日起,连续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送法入户”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律师及普法志愿者队伍通过以发放法律宣传手册,宪法手册、扫黑除恶毛巾、扑克牌、律师现场为农牧民解答等多种方式,走千家、入万户,零距离、面对面地向广大农牧民宣讲了相关法律知识,特别是针对部分群众遇到纠纷时不能及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何防止被骗等现状,提醒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通过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利益。
  为了加大法律知识宣传的力度,我们结合当地现实案例,通过“案例下乡”、以案释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司法救助等多项工作,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黑恶势力犯罪、破坏生态安全、非法开垦林地等行为的违法性。通过两周的“送法入户”普法宣传活动,有效地增强了广大农牧民维护合法权益的观念和法律意识,为我旗的社会稳定和文明进步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