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竞彩app下载

杭锦旗司法局组织开展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20-05-17 11:38   来源:杭锦旗司法局 下载
  日前,杭锦旗司法局召开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解读了《杭锦旗司法局关于对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深挖整治目标,紧盯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新特点,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职责,深入摸排犯罪线索,加强律师代理案件指导,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打击涉信息网络黑恶势力犯罪活动。
  会议指出,要重点打击利用信息网络威胁、要挟他人,索取公私财物的黑恶势力;利用网络辱骂、恐吓他人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破坏社会秩序或公共秩序、寻衅滋事的黑恶势力;同步打击利用网络实施“套路贷”、高利放贷、非法讨债、传销和黄赌毒的黑恶势力。采取有力措施,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涉互联网黑恶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坚决遏制新型网络犯罪上升势头,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最后,史军局长强调,要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加强宣传发动,充分展现依法打击利用信息网络实施涉黑涉恶等有组织违法犯罪的决心和成效,推动建立健全预防惩治涉信息网络黑恶违法犯罪长效治理机制,坚决维护清朗网络空间和良好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