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竞彩app下载

【旗区动态】达拉特旗: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宣讲活动

时间:2023-12-22 09:52   来源:达拉特旗司法局 下载
    2024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正式施行,为全面宣传贯彻该部法律,增强基层行政执法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准确理解和适用能力,更好的发挥行政复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达拉特旗司法局于12月21日组织开展了全旗行政执法机关行政复议法专题宣讲活动。
  
  此次行政复议法专题宣讲内容主要涵盖了行政复议法修订的六大亮点,一是扩大行政复议范围,完善行政复议前置规定;二是新增多项便民举措,切实保障当事人各项权益;三是完善行政复议审理程序,提高公信力和公正性;四是增强行政复议解决行政争议的能力,更好的发挥主渠道作用;五是完善行政复议审理程序提高行政复议公信力;六是优化行政复议决定体系,强化行政监督力度。
  
  宣讲结束后,参加宣讲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大家对于依法行政和发挥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切的认识和体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所学内容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筑牢依法行政、履职尽责意识,不断提高执法能力,自觉接受行政复议机关的监督并积极配合化解行政争议工作,努力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行政复议法学习宣传月期间,达拉特旗司法局将主动走进机关、乡村、社区和公共场所,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送到人民群众手中,为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推动行政复议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贡献。